为把汕尾建设成为具有高度生态文明、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,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认真探索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,在发展中守住城市之本,推进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,在注重展现汕尾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——品清湖,保持自然、优美的生态环境的同时,统筹处理好市区品清湖区域的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,树立新形象、打造城市名片。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按照市委、市政府工作部署,重点组织编制了《品清湖区域空间发展规划》。规划编制采用向全国公开招标采购形式,筛选出国内知名设计单位进行规划编制。目前已完成概念规划编制,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,并已经专家组评审和市规委会审议通过,完成了初步成果的编制,2016年10月13日向市四套班子作了专题汇报,11月4日征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。现正在按照会议精神,进一步做好后续的优化完善工作。

品清湖是我市的“母亲湖”,做好市品清湖区域空间发展规划,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,打造广东最美丽的现代化滨海城市,建设美丽宜居环境奠定了重要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