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,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办事效率,提供高效优质服务,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多措并举简化办事程序,提高服务效能。

 一是简化报建程序,提高审批效率。为解决市区建设工程报建程序繁琐耗时较长的实际,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急建设单位之所急,综合考虑简化程序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,在全省中率先实现了将原项目报建中的方案图审查和施工图报建“二合一”,简化了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的核发程序。取消了建设项目单体建筑施工图规划审批,取消了发放汕尾市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(副本)及《基建工程报建表》联审会签程序,将有关部门的联审改为并联审核。在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核准后,直接核发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,大大缩短办理时间,提高了行政效率,优化了报建流程,优化了工程报建三个环节,实际时效缩短一半以上,受到了报建单位的好评。

二是强化主动服务,无缝对接。强化为民服务意识,切实履行局政务整治、正风肃纪公开服务承诺,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、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规章制度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,改变工作方式,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。对项目受理实行提前介入、主动服务制度,即业务科室在行政审批项目受理前,主动为企业、报建单位就拟报审批项目的方案提出相关规划参考意见及建议,对拟报材料给予初步审核,帮助报批单位解答报批困惑、少走弯路,实现一次性受理,实现无缝对接,有效缩短审批的时间,提高行政审批效率。按照市委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,围绕新区建设和城区扩容提质,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以新区三个起步区为重点,对重点片区的公共设施、市政道路及重点项目落地等工作,提供最高效、快捷的规划审批服务,保障重点项目审批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。

  三是加强窗口服务的监督管理,提高窗口服务水平。制订出台了《市城乡规划局政务窗口受理工作意见》,对窗口服务实行首办责任制,规范受理做法,明晰、细化受理程序,规定服务窗口于每周五将受理案件和办结情况,汇总报告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,加强窗口受理和办结的监督管理,明确了工作岗位职责,落实岗位责任制提供了依据,同时,全力推行窗口“一次性告知”办事程序, 进一步提高政务窗口服务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