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,进一步提升局干部职工文明素养,根据《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开展“社会公德、职业道德、家庭美德、个人品德”建设活动方案》工作部署,2016年12月13日下午,365 体育365体育( 75365.com)"在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首期由局长蔡东升主讲,以“弘扬社会公德 践行文明礼仪”为主题的道德讲堂,局各科室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讲堂学习。

蔡东升以“弘扬社会公德 践行文明礼仪”为主题,结合我局的工作和身边的事例,从社会公德的内涵、主要内容、社会公德的践行和养成三个方面对加强社会公德意识、践行社会公德规范等进行了深入讲解,教育并要求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,模范遵守各项社会公德,争当遵守社会公德排头兵,从而带动身边人逐步改变观念,形成“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”的良好道德风尚。 

局长蔡东升还对今后的道德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各科室、各单位在今后的道德讲堂活动中,将“道德讲堂”建设活动引向深入,倡导干部职工讲道德、做好人;二是各科室、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,要运用“道德讲堂”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,与“我推荐、我评议身边好人”等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,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;三是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更要持续弘扬社会公德,主动为群众办实事,做好事,严格遵守各项法律和纪律,不做任何违法违纪的事。

此次道德讲堂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了社会公德的内涵、有力传播了“践行社会公德,从我做起”理念,进一步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,积极推动全局文明创建工作。